常見問答

/常見問答
常見問答 2023-06-14T14:52:25+08:00

Q1. ETP之商用英語口說與寫作課程與大一英文之差別為何?

A1: ETP之商用英語口說與寫作課程相當於大一英文之深度英文,並更針對商學院學生之需求而加以特殊設計規劃。

Q2. ETP學生一定要每學期都修習商用英語口說與寫作課程嗎?

A2: 進入ETP第一年上學期必須修畢商用寫作與口語訓練()下學期必須修畢商用寫作與口語訓練(,未完成者將強制轉出ETP之後的課程考慮學生衝堂或出國交換等因素,只需在畢業前修完即可,但建議盡量依照課程規劃每學期都修習,持續精進英語能力。

Q3.修習ETP的商用英語口說與寫作課程部分要收費嗎?若棄修仍應繳費嗎?

A3: 修習ETP的商用英語口說與寫作課程部分要收費,收費標準依ETP關規定辦理。若棄修仍應繳費,否則該科將以零分計算。

Q4. 老師以英語教授專業商管課程是否比以中文授課較為讓人難以了解課程內容?

A4: 基本上,無論是以中文或英文授課,幾乎所有專業商管課程皆使用原文書,且教授英語課程之教師皆十分具有經驗,因此用英語學習並非較中文上課困難。

Q5. ETP證書之獲取,其中需滿足27學分的專業商管課程,可以修社科院開的課程替代嗎?

A5: 可以,但必須是商業管理相關的英語授課科目,並經系上認可的學分。

Q6. ETP證書之獲取,其中需滿足27學分的專業商管課程,這部分可以以去國外交換所修的英文授課科目來抵嗎?

A6: 可以,但必須是商業管理相關的英語授課科目,並經系上認可的學分。

Q7. ETP英語專業商管課程內容所指為何?

A7: 修習英語授課之專業商管課程(包含在外交換修課及非商學院開設之課程)並經系上認可的學分,可列入本學程專業商管課程的學分。如有任何相關問題,請連絡ETP專班/學程助教。

Q8. 如果我修了系上灌檔的經濟學,之後還可以修習ETP的經濟學嗎?

A8: 原則上,修習了ETP的經濟學,就不需要再修其他中文授課的經濟學。同門課只需修一次,除非不及格才需重修。但請注意,由於各系規定不同,並非所有科目都依據此情況, 有關學分的認定仍應依各系規定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