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 2019-10-31T17:58:02+08:00

International Exchange Programs

政大商學院IEPInternational Exchange Programs國際交換學程)自2000年推動國際交流以來,姊妹校的數目以每年510間的速率持續增加,至2019年已與全球142所知名學府簽約。每年出國交換的商院學生人數,則由14人,增加約300人。而來台交換的外籍學生,也從每年2人增至350人。豐碩的成績展現了商學院國際化的卓越成果。

為具體落實學校國際化願景,商學院積極拓展姊妹校,現有的139所姊妹校中,遍及全球五大洲44個國家,數量之多高居全台首位;其中約有1/3名列Financial Times世界百大商學院。為了增加文化的豐富性,達到多元發展的目標,除了北美、歐洲等西方傳統名校,商學院更將版圖擴張至大洋洲的澳洲、南美洲的巴西、和中東的以色列。政大商學院締結的姊妹校當中多為世界百大商學院或為各國最高學府,如香港科技大學、印度管理學院(ISB)、荷蘭的RSM、西班牙IE和ESADE、美國的普渡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日本京都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英國的Lancaster、義大利的SDA Bocconi、巴西的FGV-EAESP、澳洲昆士蘭大學、北京清華大學、上海交大、上海復旦以及北大光華管理學院。

國際交換學程網站 http://iep.nccu.edu.tw/

Buddy Program

政大商學院為協助來自國外的交換學生能夠盡快適應並融入台灣生活,每學期皆會甄選擁有熱誠的同學加入Buddy Program的行列。每名外籍交換生皆會分配二~三位本地學生擔任學友,學友們除了充當義工,協助他們處理日常生活上的問題外,更可以透過彼此的認識與相處深植友誼。舉凡一開始交換學生抵達台灣的接機事宜、新生歡迎會乃至日後各項旅遊活動的安排,都能夠促進本地學生與外籍交換學生的互動與交流。

然而,對本地學生來說最大的收穫除了實質上語言能力的進步外,更能夠在無形中提升國際視野,並開始懂得站在不同的立場與價值觀看待事情,使學生具備跨文化溝通能力。Buddy Program提供一個平台給予所有具備熱誠的商學院學生盡情發揮,培養學生國際競爭力。誰說語言一定會形成友誼的障礙?誰說台灣的大學生缺乏國際觀?加入Buddy Program就能找到一切你所想要的豐富大學生活!